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外長:普京將出席北京冬奧會

時間:2021-09-17 04:26:59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8月初,中國國家冰球集訓隊赴俄羅斯莫斯科備戰北京冬奧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俄羅斯衛星網9月16日發布消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稱,俄總統普京接受中方邀請,將於2022年2月出席北京冬奧會。

  另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報道,當地時間9月16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王毅表示,中方堅定支持俄方走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俄方為維護政權和主權安全採取的舉措,願同俄方共同維護二戰勝利成果,維護國際公平正義。雙方要繼續推進抗疫合作,早日實現年雙邊貿易額2000億美元的目標,不斷譜寫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新篇章。

  拉夫羅夫表示,俄中共同舉行紀念二戰勝利活動,再次證明兩國牢不可破的戰鬥友誼和堅不可摧的夥伴關係。雙方要繼續推進抗疫合作,促進務實交流,擴大貿易規模。俄方堅定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涉藏以及人權等問題上的立場。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不應成為政治施壓工具。俄方支持中方舉辦北京冬奧會,預祝中國運動員在冬奧會上再創佳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