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回信勉勵「高原戍邊模範營」官兵

時間:2021-09-14 04:27: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高原戍邊模範營」全體官兵回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5年來,你們牢記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堅守在生命禁區,用青春和熱血守衛着祖國的神聖領土,出色完成擔負的任務。大家都是好樣的!

  習近平強調,邊防部隊戰鬥在強邊固防第一線,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希望同志們強化使命擔當,發揚優良傳統,加強練兵備戰,忠誠履行好衛國戍邊職責,努力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先後9次獲全國全軍表彰

  「高原戍邊模範營」是一支有着優良傳統的英雄部隊。該營駐地平均海拔4800多米,最低氣溫零下40℃,每年8級以上大風200多天。長期以來,部隊官兵扎根雪域高原,忠實履職盡責,先後9次獲得全國全軍表彰、5次被授予榮譽稱號,湧現出5名一等功臣、44名二等功臣等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個人。

  2016年8月,習近平簽署中央軍委命令,授予該營「高原戍邊模範營」榮譽稱號。命令指出,該營積極踐行強軍目標,大力弘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接力傳承老西藏精神,堅持忠誠為魂、實幹為本、奉獻為榮,出色完成封邊控邊、維穩執勤、抗震救災等重大任務,像一顆永不生銹的鋼釘牢牢扎在祖國西南邊關。

  命令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努力向該營學習,像他們那樣,堅持不懈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不斷強化官兵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像他們那樣,牢固確立戰鬥力標準,緊跟形勢任務真打實備,緊貼實戰要求精武強能,不斷增強能打仗、打勝仗的決心意志和實際本領;像他們那樣,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毫不放鬆落實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嚴格規範部隊各項秩序,努力實現「三個根本性轉變」;像他們那樣,始終保持甘於犧牲奉獻、埋頭苦幹實幹的過硬作風,充分發揮幹部骨幹示範帶動作用,培養塑造當代革命軍人的精氣神,推動部隊建設向更高水平發展。

  近日,全營官兵給習主席寫信,匯報5年來工作情況,表達牢記習主席期望重託、忠誠衛國戍邊的堅定信念和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