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執業 研國際通行資格認可清單

時間:2021-09-14 04:27:3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我們將和前海一起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加快探索推進與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副主任姜力琨9月1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從便利港澳專業人士在前海跨境執業等三方面的舉措來落實與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

  姜力琨稱,擬進一步便利港澳專業人士在前海跨境執業。在現有跨境執業管理制度的基礎上,研究更加自由、便捷、高效的跨境執業管理制度,推動形成境外國際通行執業資格認可清單,建立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全方位便利金融、法律、稅務、會計、建築、醫療等領域港澳或國際專業人士在前海跨境執業。

  此外,深圳正在研究制定高標準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進一步爭取國家支持,推動制定更高標準的前海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逐步放寬和取消與商業存在、跨境交付、境外消費和自然人移動等相關的限制性措施。

  姜力琨表示,這次黨中央、國務院出台《前海方案》,對深化與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作了一系列重要部署,重點是在CEPA框架內支持前海對港澳服務領域擴大開放。具體包括服務業職業資格、服務標準、認證認可、行業管理等領域的規則對接,以及引入港澳高水平教育、醫療服務資源,推進與港澳遊艇旅遊合作等開放安排。

  這將給前海進一步深化與港澳現代服務業合作、提升前海服務業發展的國際化水平帶來促進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