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就業計劃港青 分享職場收穫

時間:2021-09-14 04:27:37來源:大公报

  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港青參觀「大潮起珠江」展覽。\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中秋佳節前夕,由中聯辦廣東聯絡部支持推動、騰訊主辦的「情暖中秋愛心伴隨」青年活動近日在深圳舉行,35名來自騰訊、滙豐、華潤、普華永道等機構,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項目的香港青年匯聚一堂,分享初入內地職場時的心情故事和灣區生活點滴。活動期間,港青們還參觀了廣東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展覽,並親手製作「逐夢灣區」月餅,贈與社區老人,傳遞中秋佳節溫暖。

  據此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現任騰訊VB(Virtual Bank,虛擬銀行)創新產品部數碼媒體及活動營運經理的港青蔡嘉麟介紹,35名港青分別來自騰訊、滙豐、東亞銀行、華潤水泥、普華永道、駿豪集團、伯恩光學、廣州金力信息技術、新家園協會等機構,不少人專程從惠州、廣州等地趕來參加。「我們有一個參與計劃的灣區港青微信群,裏面有兩百多人,通過海報的形式發出邀請後,很多人都非常積極參與。」

  籌組「灣區智匯」一同逐夢

  「3個月前,我剛剛通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來到深圳工作,就喜歡上了這座城市的朝氣」,蔡嘉麟向記者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新機遇、新未來、新夢想,而我們都是年輕的逐夢人。「我們一群香港青年也正在構思籌組一個名叫『灣區智匯』的青年組織,希望凝聚更多香港青年,透過青年智慧,匯聚人才,共建灣區。」

  在「暢談未來,逐夢灣區」座談交流會期間,不少港青提到剛入職時緊張與擔憂的心情。入職伯恩光學的胡健明表示,公司領導對他的期望很高,因此平時業餘時間也都有在積極學習,補充專業技能知識。在騰訊做後台開發的港青呂俊宏表示,公司人力資源同事在生活上給了很大的幫助,包括指導租房選擇和幫助申請人才公寓等事宜。

  港青們在深圳大學城創客小鎮的烘培屋中,體驗了手工製作月餅。生活在灣區中,和諧溫馨的「灣區情」讓青年們既體驗了中華傳統的文化魅力,又感受到中秋佳節的美好氣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