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國駐華大使賀岩突然離世 兩周前剛上任

時間:2021-09-06 14:10:44來源:德國駐華大使館

  據德新社9月6日報道,德國外交部當地時間6日凌晨表示,德國駐華大使賀岩(Jan Hecker)去世。報道稱,他去世的具體情況尚不清楚。

  德國駐華大使館網站上也發出了賀岩去世的消息——「獲悉德國駐華大使突然離世,我們深感悲痛和震驚。在這一時刻,我們心系他的家人以及他的親友和同事。」

  據此前報道,媒體8月24日從德國駐華大使館獲悉,曾任德國總理默克爾外事顧問的海克爾(Jan Hecker,中文名賀岩)已接替今年較早前離任的葛策,正式履新德國駐華大使。德國駐華使館表示,賀岩是德國第14任駐華大使。德國駐華大使館官網首頁當天更新賀岩的照片等信息,並附上他履新後的一段致辭:「我們希望通過自身的工作為德中關系長期穩定的發展做出貢獻——這符合兩國民眾的利益,也是我們為應對全球性任務負有的共同責任。為此,我們應當進一步加強對話和夥伴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