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數字影像庫 紀錄大美景德

時間:2021-05-1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觀眾在景德鎮舉辦的瓷博會上觀賞陶瓷製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逍景德鎮報道:16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景德鎮市人民政府、香港大公報.大公網共同主辦的「百媒億粉遊江西.從景德鎮出發」創新型融媒體宣傳推廣活動,在2021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舉行的契機下,在瓷都景德鎮啟動。本活動擬邀請央媒、百家主流媒體、全網擁有過億粉絲的新媒體、文旅自媒體,組成一支強大的文旅融媒體傳播隊伍,推廣景德鎮文旅品牌、文旅資源和文旅產品。同時,通過活動積累一批優質的圖片和視頻,創建江西首個「景德鎮數字文旅影像庫」。

  中共景德鎮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馮亮,大公網副總裁、執行總編輯賈磊,景德鎮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副局長龔謙出席發布會並介紹有關情況。馮亮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衷心希望大家在景德鎮期間創作出生動活潑,唯美傳情,反映景德鎮之美的精品力作,多角度展示景德鎮文旅事業發展的新變化新氣象新成果。

  3000旅遊體驗官打卡「瓷都」

  大公網副總裁、執行總編輯賈磊介紹,5月17日至19日,「百媒億粉遊江西.從景德鎮出發」影像採風之旅正式啟動;6月8日至11日,將再次開展「百媒億粉遊江西.從景德鎮出發」旅遊融媒體創作之旅並進行全網推廣;6月15日至30日,繼續開展「景德鎮旅遊體驗官」尋訪之旅,通過與各大客源地旅行商的合作,組織3000多名「景德鎮旅遊體驗官」前往景德鎮打卡、體驗,同期開展「景德鎮遊客傳播大賽」。

  景德鎮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副局長龔謙稱,活動期間還將創建江西首個「景德鎮數字文旅影像庫」,通過互聯網實現景德鎮的圖片、視頻等影像資料管理的「標籤化、雲存儲」與「圖片共享、實時更新」等功能,讓圖片和視頻素材「隨搜隨用、方便快捷」,讓更多的新媒體都可以共享傳播。一次有序管理,實現長久的便捷與快捷搜索使用。「景德鎮數字文旅影像庫」裏既有原來可以共享的老照片、視頻,更多的是通過本次活動創作的新照片、新視頻等影像作品和素材,改變以往存在管理員電腦或網盤裏、急用時很難找到的傳統做法,將影像作品上傳「景德鎮數字文旅影像庫」,全面實現免費共享的數字化分享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