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暨大拓「科技公益」模式 助建高端創新平台

時間:2021-05-16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第四屆『雙一流』高校基金會創新發展論壇」暨第三屆暨南大學公益慈善論壇15日在廣州舉行,探索建立與「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戰略相匹配的大學募捐機制。其間,蔡冠深、劉藝良等港澳名人獲聘為暨南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戰略顧問委員會委員。

  據了解,高校教育發展基金會目前已成為推動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重要力量。而此次論壇由暨南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治理研究院共同主辦,吸引全國60餘所「雙一流」高校教育基金會秘書長相關負責人、公益慈善行業專家學者等嘉賓參加。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表示,論壇圍繞「十四五」時期高校基金會變革方案、高校基金會專業化發展、多元化籌資等議題進行深入研究,為高校基金會發展建言獻策。

  聘請港人做戰略顧問

  論壇期間,還舉行暨南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戰略顧問委員會、專家諮詢委員會的敦聘儀式。其中,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劉藝良,均獲聘為戰略顧問委員會委員;暨南大學粵港澳中樞神經再生研究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蘇國輝獲聘為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

  蘇國輝視頻致辭時表示,科技是這個時代最大的公益,科技助力解決社會問題。同時,公益又推動着科技的發展,公益捐贈對推動科學研究發展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暨南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正積極拓展社會捐贈,構建卓越的科研基金體系,支持高端科研創新平台的建設,助力高層次人才引進和培養。他希望自己與各位委員一起,用知識和影響幫助基金會打造「暨南科技公益」新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