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漂回福州陪媽媽度佳節

時間:2021-05-09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俞悅表示,希望能夠和媽媽一起度過更多的母親節。/受訪者供圖

  去年因為疫情和工作原因,在香港生活的俞悅一年多沒有回福州看望父母。於是今年過年時,她決定將重心放在父母身上,回福州休整一段時間,好好陪陪父母,下半年再回香港、再出發。

  「今年的母親節,我有機會在福州和一直陪伴我成長的媽媽一起過節,心裏真的很知足。」俞悅介紹,按照慣例,以往母親節,早上,她會和媽媽一起做早飯,一起照顧家裏的小狗「黑妹」,中午,一家人到餐廳品嘗福州特色佳餚,傍晚,大家一起去鼓山遊玩或者到福州城市步棧道「福道」去散步,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今年母親節,我提前兩周就預定了一個蛋糕和康乃馨,爸爸和我到時也會一起下廚。」

  俞悅說。兒行千里母擔憂。特別是去年疫情期間,俞悅說隔三差五就會接到媽媽的電話,雖然感覺都是媽媽的絮叨,但其實是千里之外媽媽在為自己擔憂,很多次俞悅放下電話眼淚就滾下來,「那時真的很想呆在媽媽身邊,一直不離開。」

  俞悅說,自己不斷成長,但媽媽卻慢慢老去,「我希望未來的日子裏,能夠和媽媽一起度過更多的母親節。」俞悅說。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