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域協同效應 加速科研轉化落地

時間:2021-05-04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妙智科技的手術機器人。\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深圳特區報報道:由於妙智科技在香港、深圳、東莞都設立了團隊,謝智衡成為一個「三地人」,目前,妙智科技的部分產品已落地60多家醫院,包括北京304醫院,廣州南方醫院等,並通過AI系統處理數千個案例,為醫生提供量化的手術參數和引導系統。正在研發的手術機器人具備國內外領先的力反饋和自動穿刺系統,能在亞毫米精度的自動完成軟組織穿刺介入。

  2020年疫情期間,妙智科技與東莞華南創新研究院合作,僅用兩周時間就共同研發出抗疫衛士測溫系統軟件及硬件,在松山湖中學及美國多個汽車工廠投入使用。另外,妙智科技正在松山湖建立手術機器人生產基地,其中硬件部分皆由東莞各大供應商提供,通過地區合作縮短了整個手術機器人的研發周期。「從我所在的行業就可以切身感受到,區域的協同效應是真實存在的。」謝智衡以醫療器械的研發生產為例,「香港技術理論基礎好,深圳主要負責軟件的研發,東莞、佛山的製造業比較發達。一個城市很難滿足所有的需求,但是一個區域可以。」

  松山湖攬逾3600海外人才

  近年來,妙智科技所在松山湖駛入發展「快車道」,為創新創業的發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2020年7月,松山湖科學城與光明科學城共同成為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的主體,成為代表國家參與全球科技競爭與合作的重要力量,創新創業要素不斷加速。目前,在園區的創新創業企業已超過10000家,吸引海外人才超過3600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