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讓新疆葡萄酒成為一張名片」

時間:2021-04-1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李天翀來到新疆進行葡萄酒創業。\視頻截圖

  新疆吐魯番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造就了這裏的葡萄病蟲害少,光照充足,早晚溫差大。吐魯番周邊遍布葡萄園,很多酒廠慕名而來。

  「做酒呢,我覺得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是一種情懷的東西。」隨着新疆的開放,無數投資者來到新疆,李天翀就是其中之一。他從2014年進軍酒業以來,在新疆吐魯番悉心沉澱自己的品牌。「一瓶好的葡萄酒,70%要靠葡萄種植,30%靠工藝,只有種出好的葡萄,才能釀出好的酒。」李天翀認為,吐魯番種植葡萄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任何葡萄品種種植到吐魯番之後,它的品質都會越來越好。「我們吐魯番有最好的葡萄,新的絲綢之路將會把我們的葡萄酒帶出去,把國外的酒帶到中國,我相信有一天,我們的白蘭地也會走到歐洲人的餐桌上。」

  多年在吐魯番種植葡萄和釀酒的經歷,讓他對這方土地充滿了熱愛。「有的時候,好多人有一些偏見,說我們把少數民族漢化。」李天翀表示,其實從個人來講的話,自己覺得應該是在現代化和科學化,跟漢化是沒有關係的。「我認為最大的差異就是,世界在現代化,新疆也在現代化,他們把現代化和偏見混為一談。我覺得觀念的變化應該是,使我們新疆變得更有未來。」李天翀進一步指出,這幾年自己看到最多的是,大家的一種觀念的變化。「我們的規模現在佔地是200多畝帶動當地勞動力200多人就業。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新疆的酒成為新疆一張名片。」

\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