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他聽令某國十餘名高官抹黑中國」

時間:2021-04-16 04:24:29來源:大公報

  據國安機構披露,2020年8月,國家安全機關偵破河北某高校學生田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及時挫敗境外反華勢力培養、扶植境內代理人的企圖。

  1999年出生的田某為河北某高校新聞系學生,經常瀏覽境外大量反華政治信息。2016年1月,田某開通境外社交媒體賬號,開始同境外反華敵對勢力進行互動。進入大學後,田某經境外反華媒體記者引薦,成為某西方知名媒體北京分社實習記者。其間,田某大量接受活動經費,介入炒作多起熱點敏感案件,累計向境外提供反宣素材3000餘份,刊發署名文章500餘篇。

  創辦反華網站大肆造謠

  在境外勢力蠱惑教唆下,田某於2018年創辦境外反華網站,大肆傳播各類反華信息和政治謠言,對中國進行惡毒攻擊。2019年4月,田某受境外反華媒體人邀請秘密赴西方某國,同境外二十餘個敵對組織接觸,同時接受該國十餘名官員直接問詢和具體指令,秘密搜集並向境外提供污衊抹黑中國的所謂「證據」。由於田某與境外反華組織接觸開展的一系列滲透活動嚴重危害我國政治安全,國家安全機關通過嚴密偵查,於2019年6月依法將田某抓捕歸案。

  「是否在西方媒體工作是每個人的擇業自由,但是從事任何行業都應該有相應的職業操守。如果只是借用媒體外衣來從事危害他國安全的行為,那就是一種犯罪。」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李偉表示,這並不是說西方媒體從業者都在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但確實有一些西方媒體記者接受西方政客和情報機構的支持,「正如該案例中的當事人,他們往往在境外接受培訓,獲得敵對勢力的經濟支持,並貫徹反華政客搞亂中國的政治意圖。」\環球時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