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動畫科企落戶 編輯軟件暢銷歐美

時間:2021-04-08 04:25: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浪網報道:進入新發展階段,深圳產業結構重心正逐步從「硬」製造向「軟」服務轉變,並着力推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重點優勢產業向全球價值鏈高端躍升。

  「我們研發的動畫編輯軟件─Soom Video在海外應用商店上線大概3個月,已經累積了約12萬歐美付費用戶,目前中國還沒有其他企業服務產品能夠達到這個水平。」在位於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辦公室內,深圳市前海手繪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簡稱「來畫」)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魏博表示,來畫的目標是建設全球領先的數字創作創意平台,實現動畫製作、文稿演示、設計創作等軟件的國產替代。

  作為Google之後,全球第二家掌握手繪動畫路徑識別能力的技術驅動型互聯網公司,來畫的發展見證着「十三五」時期深圳現代服務業,尤其是高新技術產業的飛速發展。魏博表示,成立五年多以來,來畫已完成累計5億融資,「目前來畫已進入盈利狀態,公司估值約達36億元人民幣。」

  除了經濟效益,創新力量也在抗疫救援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魏博表示,去年來畫充分發揮平台和技術優勢,以疫情防控為主題出品28集短視頻宣傳片,創新運用大眾更容易理解和傳播的動畫形式,借助新媒體等媒介向社會輸送抗疫知識。目前,系列防疫視頻全網播放量已突破1個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