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返港太耗時 港青選擇深圳打針

時間:2021-04-08 04:25: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在前海創業的港青陳升幾年前就已經辦理了港澳居民居住證,符合此次免費接種疫苗要求。他說,已經第一時間與附近的社康中心聯繫並做了登記,一有確切消息,就會去接種。「周圍擁有居住證的港人數量遠比持有醫保卡的人多,好幾個朋友都約着要趕緊打,還有原計劃返港打(針)的朋友已經取消了行程,要留在深圳接種。」

  陳升就表示,對於長期在深工作和生活的港人而言,專程返港打疫苗其實很不現實。他說,不太可能從忙碌的工作中抽出一個月的時間留港等待打完兩針,加上回深圳還要預多兩周隔離時間,前後總計要一個半月,這在時間上實在是耗不起。

  採訪中,有多名港人存有疑問。擁有中山市居住證和深圳醫保卡的港青Jessica就指出,新政並未指明是否可以跨市接種,「譬如我這種情況,是不是可以自由選擇在中山或者深圳打針呢?如果我第一針在深圳接種,那第二針能不能在中山打?」  

  冀隔離期上門接種疫苗

  陳升希望,能在隔離期間允許社康上門接種疫苗,以縮短完成疫苗接種時間。「我明日(8日)返港,大約一周後回深,卻還要隔離14天,我現在就想盡早能打上疫苗,越早越好,如果社康中心能去隔離酒店上門幫忙打的話就好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