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澳口岸 迎客流高峰

時間:2021-04-03 04:25: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國家移民管理局珠海邊檢總站2日發布客流預測數據,預計清明假期3天出入境客流將達到100萬人次,環比上月上漲30%左右;其中預計較多的是澳門居民經珠海口岸回鄉掃墓和祭祖。

  據了解,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去年清明節廣東各地墓園普遍未對外開放,而今年可以從網上預約登記入園祭掃。

  相比目前港人入境廣東仍需14天集中隔離,澳門防疫形勢穩定向好,澳門居民入境廣東則無需隔離,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通關時完成「粵康碼」和「澳門健康碼」轉碼即可。

  出入境恢復疫前7成

  珠海邊檢總站有關負責人表示,清明假期預計將有較多的澳門居民經珠海口岸北上掃墓和祭祖。

  今年澳門的復活節和清明節假期重疊,從4月2日起,澳門將迎來連續5天的長假期,不少澳門居民將選擇假期出行,帶動口岸客流上升。

  據悉,今年以來珠澳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現穩步增長的趨勢,目前已恢復至疫情前的約7成左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