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灣區交流中心 一條龍服務港澳青創項目

時間:2021-03-29 04:25: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8日,廣州市越秀區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正式落成啟動。交流中心將為港澳青年創業項目提供一條龍的孵化落地、內地市場開拓、項目運營輔導、風險投資等服務,尤其歡迎港澳文創、教育、醫療、新媒體、文化傳播等項目進駐。目前交流中心最多可容納30項目。此外,交流中心主任鄧京干告訴記者,中心還將持續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為廣大灣區青少年們提供正確的價值觀引導,通過多樣的活動增進香港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記者了解到,合資格的港澳青創團隊可註冊為中心會員,交流中心將免費提供場地給港澳會員,同時還會有專門的執行團隊對接服務港澳青創團隊的項目落地越秀區。「交流中心參與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實習計劃,為香港高校學生提供灣區實習機會。」鄧京干告訴記者。

  當天落成的大灣區青少年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還迎來了2021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青少年「向心中國」主題演講大賽的啟動。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透過視頻連線為大賽寄語,「希望大家能通過參加本次演講大賽,了解更多時代的機遇,增強對我們祖國的向心力,未來更好地融入國家最新的發展藍圖。」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在視頻連線致辭表示,演講大賽將為廣大粵港澳青少年提供優秀的文化交流平台,同時通過大灣區各地選手的思想交流,與優秀演講作品的呈現,提升他們愛國愛港的熱情對祖國的向心力。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視頻連線寄語稱,期待演講大賽能讓更多香港青少年親身認識國情和國家發展,增強家國意識、文化認同和民族自豪感,攜手積極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