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艦穿台海 東部戰區全程跟蹤監視

時間:2021-03-12 04:2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11日消息,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10日,美「菲恩」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美艦行為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伴隨跟監,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據聯合早報報道,伯克級導彈驅逐艦「菲恩」號於3月10日航行台灣海峽。另據台媒報道,美軍太平洋第七艦隊在官方社交媒體公布了穿航台灣海峽的影片。美軍第七艦隊上次穿航台灣海峽是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威爾伯」號,於2月24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2月4日,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麥凱恩」號也由北向南穿航台灣海峽。據觀察者網11日報道,在美艦通過海峽前,台媒報道稱,解放軍軍機於10日下午3時50分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高度為4000米。同一時間,西南空域周邊還有美國海軍的「海鷹」艦載直升機、艦載無人機以及解放軍的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在飛行。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伴隨跟監,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