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了解國家需要 發揮前瞻優勢

時間:2021-02-27 04:25:29來源:大公報

  國家科技部進一步加強力度,擴大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對港澳開放,香港第一位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榮譽教授陳清泉表示,這一舉措對香港科研發展意義深遠。他指,近年來國家實行一系列支持香港科技研究和參與國家科學發展計劃,包括落實對港科研經費過河、優秀青年科學基金等,體現國家對香港科研的重視。

  作為定居香港的世界電動汽車技術先驅者,陳清泉以香港為基地,融合中國和世界各國在電動汽車發展優勢,推動電動汽車技術和產業化快速發展。他說,香港在推動國家科學發展方面起到「超級連接器」的作用,良好的國際環境有利於吸引高端人才、發展具有原創性的基礎研究。他續指,香港要融入國家的大建設,必須了解國家需求,在科技創新方面發揮前瞻性、獨特性、高端性作用,與內地深入合作,從研發到產業化,形成一條完整的科研生態鏈,才能在這生態鏈中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科創成功有核心技術與人才、政策、企業與市場、金融四大要素,香港可在基礎創新和金融方面發揮優勢。 大公報記者 黎慧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