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鑄納米武器 威力三級跳

時間:2021-01-2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爆炸成形貫穿彈可有效破壞輕型裝甲車。

  基於納米技術而改進炸藥、能量存儲與釋放、材料、電路等性能,將大幅提高武器裝備的射程、有效載荷和隱身能力。

  由石墨烯製成的碳納米管,強度是鋼的400多倍,並且重量更輕,可大幅降低武器平台重量,有助製造作戰半徑與滯空時間更長的無人機。納米材料還可極大增加電池存儲容量,並提高充電效率。應用納米材料可將電池容量提高3倍、電池壽命延長4倍。納米材料可以製造智能織物,其顏色隨着背景和納米塗料的變化而變化,為裝備和士兵提供隱身保護。而納米炸藥的爆炸力是常規炸藥的10倍,從而可以用更袖珍更隱蔽的武器實現巨大威力。

  另一項具有殺傷力的技術是「小型彈頭技術」。比如爆炸成形貫穿彈(EFP),一個拇指大小的EFP重量只有80多克,就可以穿透半英寸的鋼。這將極大提高小型無人機的攻擊能力。無人機、人工智能、納米技術、小型彈頭技術的結合,將打造威力驚人的「小型殺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