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霍震宇籲大興機場建高科技隔離區

時間:2021-01-22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今年北京兩會,港澳政協委員不約而同聚焦北京的城市建設以及深化京港文化交流。其中,霍震宇委員建議在大興機場周邊建設高科技緩衝隔離地區,以備疫情常態化高端訪問之需。

  霍震宇認為,新冠疫情的常態化,極大地改變了人類社會原有的運行模式和生活方式,「國際交流面臨着出國和回國都必須經歷較長時間隔離的不便,大大阻滯了國際交流活動,這也對北京建設國際交流中心的目標形成了現實的挑戰。」因此,他建議在北京大興機場周邊建立一個特殊的緩衝隔離地區,以備疫情常態化高端訪問之需。「該隔離區的建設,以高科技設施和防疫規劃作為引領,可以考慮作為未來全球防疫生活常態的示範區。」

  黃永光委員則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落成在即,應藉此平台創立京港文化交流固化模式及機制,舉辦每年一屆的「京港文化交流暨京味文化之旅」活動,以深入推動中華文化在香港的傳播傳承,進一步增進香港民眾對國家、民族和中華文化的認同,增強香港青年作為中國人的歸屬感和文化自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