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支持制裁對台問題惡劣美方人員

時間:2021-01-22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21日宣誓就職,當日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特朗普政府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官員,名單包括曾在任期結束前發表「抗陸挺台」言論的前美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國台辦當日表示,我們堅決支持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有關人員實施制裁。民進黨當局瘋狂勾連蓬佩奧等美國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出賣民族利益,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

  此外,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特朗普政府上台以來,有計劃、有系統損害中國主權和發展利益,蓬佩奧離任前更上演最後瘋狂。中國政府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理所當然,得到中國人民的堅定支持。

  姚志勝指出,特朗普政府為求自己的政治利益,上台以來打着「美國優先」的旗號,這些操盤人大打貿易戰,干涉中國內政,以冷戰思維一手破壞中美關係。今次被制裁的對象及其家屬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港澳,他們及其關聯企業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這是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必然舉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