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享同等待遇 90%在華外企看好前景

時間:2021-01-2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20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額從疫情暴發之初縮水10%以上,到全年增長6.2%,中國吸引外資實現「逆襲」絕非偶然。

  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復工復產,經濟復甦進度一枝獨秀。商務部近期一項調查顯示,近六成在華外資企業2020年營業收入、利潤實現增長或持平,超過90%企業對未來前景持樂觀或謹慎樂觀態度。

  「我們對中國經濟、市場可持續性和高潛力的發展抱有充分的信心,這種信心在疫情過程中得到了加強。」德國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巨頭彩埃孚集團管理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沃爾瀚寧.施艾德表示。

  此外,中國堅持擴大開放,改善營商環境,目前全國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已縮短到33條,自貿試驗區縮短到30條;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則不斷增加,2020年新版比上一版增加了127條。一減一增,令外企來華投資更加自由便利。

  「我們已經享受到了和中國企業同等的待遇,這增強了我們持續在華投資的信心。」全球最大糧商之一,路易達孚北亞區首席執行官陳嘉淵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