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春節前完成重點人群接種

時間:2021-01-1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記者15日探訪北京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看到,北京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正在有序開展中。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高堅介紹,截至14日17時全市累計完成接種人數150萬,沒有接到有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按照現在接種速度,春節前北京市將完成9類重點人群緊急接種,春節後將組織其他人群有序預約接種,構建人群免疫屏障。

  接種流程嚴謹 防疫措施做足

  在朝陽規劃藝術館疫苗接種點,記者看到接種大廳設置等候區、知情登記區、接種區、疫苗冷鏈區、留觀區和緊急處置區等六大功能區。北京市朝陽區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肖志鋒介紹,負責接種的醫護人員從各個醫院抽調組建,整個接種流程有嚴格的技術規範,執行健康詢問和「三查七對一驗證」的工作程序。

  記者注意到,接種現場有嚴格的防疫措施:接種人員在每一個功能區都保持一米安全距離;每一個接種人員注射完畢,護士都會仔細進行手部消毒,更換手套。

  北京市朝陽區京客隆超市西壩河店長崔培培9日接種疫苗,她告訴記者,店裏68個同事都接種了疫苗,「政府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我們這些一線最基層的工作人員,我們都覺得這是一種福利,畢竟平時工作接觸的人多,接種疫苗感覺自身多了一層保護,對顧客來說也安全。」再過幾天,她要接種第二針,「第一針結束後,我自己完全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舒服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