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希諾疫苗俄臨床 92.5%接種者有抗體

時間:2021-01-15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近期,中國國產新冠疫苗捷報頻傳。1月14日,俄羅斯藥企Petrovax公司表示,中國康希諾生物的重組新冠疫苗(Ad5-nCov)在俄進行的三期臨床試驗中期結果顯示,有92.5%的俄羅斯志願者顯示出了較高的抗體水平,並且沒有產生嚴重副作用。

  Petrovax公司新聞處表示,試驗結果表明「Ad5-nCov疫苗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據該公司介紹,在三期臨床實驗中,他們對500名接種疫苗志願者中200人的數據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92.5%的志願者產生了高水平的新冠病毒抗體。

  準備在莫斯科工廠生產

  報道指出,一旦這種疫苗通過試驗在俄羅斯獲批註冊,Petrovax公司將準備在莫斯科地區的工廠生產這種疫苗。

  去年8月,康希諾生物與俄羅斯Petrovax公司合作,在俄羅斯開始第一階段的三期臨床試驗。臨床試驗總共預計有8000名俄羅斯志願者參與。

  根據康希諾生物官網介紹,這款疫苗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與康希諾生物聯合研發,分別於去年3月16日、4月12日在武漢啟動一期和二期臨床試驗,是全球首個進入臨床研究階段的新冠疫苗。去年12月10日,這款疫苗獲得了墨西哥政府3500萬劑疫苗的訂單。

  目前,這款疫苗還在巴基斯坦進行三期臨床試驗。巴基斯坦超過8000名志願者已經接種這款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