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護率調整有因:納入無需治療輕症

時間:2021-01-1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12日,印尼工作人員在機場卸下裝有科興疫苗的貨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鳳凰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2日,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公布了科興疫苗的更多臨床試驗的數據:總體保護率是50.38%。同樣是這個研究所,在今年1月7日公布的保護率是78%。到底如何看待這些數據?

  50.38%的總體保護率,包括了只出現非常輕微症狀的感染者。根據彭博社的報道,在巴西的臨床試驗中,感染者分成了6類:無症狀者、非常輕微症狀者、輕微症狀者、1級中度症狀者、2級中度症狀者、嚴重症狀者。前兩類感染者,都不需要醫學干預。

  50.38%的保護率,統計了後面5類症狀,即所有出現症狀的感染者。兩組受試者人數接近,疫苗組85人出現了症狀,對照組出現了167例。

  如果只統計需要醫學干預的感染者,也就是後四種情況,科興疫苗的保護率就是之前公布的數據:78%。

  如果只比較嚴重症狀者,科興疫苗的保護率是100%。

  所以,可以這麼理解科興疫苗的效果:與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相比,科興疫苗將感染並出現症狀的概率減少了50.38%,這其中有一部分疫苗接種者雖然還是被感染了,但是症狀非常輕微,都不需要進行任何醫學干預。在接種疫苗的人中,也沒有任何人出現重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