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企深建基地 予港青免費雙創空間

時間:2020-12-05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4日,禹州集團舉行「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合孵化空間」揭牌儀式\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由香港上市企業禹州集團搭建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合孵化空間」4日在深圳舉行揭牌儀式,未來該基地將為港澳青年來內地就業創業免費提供空間。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禹州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相信,推動更多香港具國際視野的金融人才、科研人才進入大灣區,不僅能為大灣區的科技發展及其他專業服務業發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撐,也能為港澳青年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這是共贏互利的大好事,也是加深粵港澳深度融合的大實事。」

  林龍安續指,當前海外疫情嚴重,不少留學生歸國發展。今年以來,禹洲集團在內地招募了50餘名港澳青年加盟,一方面是作為集團發展的人才儲備,另一方面也是為更多港澳青年在內地創業、就業提供平台。

  林龍安表示,此次利用禹洲集團總部大樓,為港澳青年來內地就業創業免費提供空間,就是要為有志在內地發展的港澳青年提供條件、創造機會,減輕他們來大灣區發展的負擔,並透過他們的親身經歷向他們的親人、朋友、同學傳遞信息,打破偏見,帶動更多的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體驗國家快速發展的步伐,感受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在經濟、科技、基礎設施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改革開放的巨大紅利。

  香港青年代表、禹州集團執行董事林禹芳指出,香港青年應該走出來,接觸新鮮的事物,不能偏安一隅,故步自封,希望未來能與更多香港有志青年攜手並進,在內地開拓事業。

  香港青年黃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唯有融入大灣區,與國家發展同頻共振,港人才能更好的發揮自身優勢,實現更好的可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