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倡羅湖試點醫療合作區

時間:2020-11-30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上周剛剛發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到,盡快經廣東省審批先行落實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試行使用已在香港註冊的藥物和香港公立醫院使用的醫療儀器安排,並適時延伸政策至更多指定醫療機構、藥物及醫療儀器。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方舟出席29日的論壇活動時就這一方面提出,完善香港醫療人才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執業准入規則,完善香港醫療機構在大灣區准入規則。

  他解釋,內地規定三級醫院的醫師只能註冊一個專業作為職業範圍,而香港部分專科醫生可以獲得多個學科執業資格,建議兩地在此認定方面更多進行對接。比如允許香港醫生在大灣區直接取得多個與香港資格相同的資質證書。

  另一方面,在辦醫資質審批方面,建議大灣區統籌各地方部門,給予港資獨資或者合資基層醫療機構與內地投資者同等的門檻條件。各地統一政策,一次審批,進入大灣區內地9市。同時,各地方政府可以在深圳設立一站式的服務點,方便港資機構一次辦齊所有的事。此外還建議對港資藥物和醫療技術進口給予免稅政策。他提議深圳可以在羅湖建立深港醫療合作區,在區域內指定醫療機構率先使用在香港註冊的醫療器械和藥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