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日「快捷通道」限商務客 最長停留90天

時間:2020-11-2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官網11月27日發布《開始恢復國際人員往來的階段性措施》,顯示11月底啟動的中日「快捷通道」將分為短期簽證和長期簽證兩種類型。

  據該文件顯示,短期簽證僅限於商務目的,比如赴日出差進行業務聯絡、商談、簽訂合同、售後服務、宣傳、市場調查、出席會議、文化交流、體育交流等,最長可停留90天。

  長期簽證主要以赴日工作的人員為對象,適用於持有日本在留資格認定證明的經營管理、企業內轉崗、報道、醫療、教育、技能、研修等19類人群。

  文件並顯示,該措施對象範圍為具有中國國籍且在中國(該措施僅適用於中國大陸居住者,香港、澳門除外)國內居住者,以及在中國長期合法僑居的外籍人士。

  此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日本期間,兩國外長共同宣布,中國和日本將於近期建立人員往來「快捷通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表示,中日「快捷通道」將於11月30日正式啟動。根據該機制,相關人員在抵達對方國家後無需再隔離14天。

  據悉,通過「商務通道」入境日本時需自行填寫新冠核酸檢測申報書並簽名,同時附上出國前72小時內由中國大陸地區認可醫療機構出具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從中國出境時,各航空公司也可能要求乘客出具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材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