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勝保護主義 白高敦讚華作用關鍵

時間:2020-11-2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黃寶儀廣州報道:20日,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政治家、企業家等透過在線視頻方式參與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開幕式上,英國前首相白高敦通過視頻作主旨演講時表示,目前全球各國都遭受疫情的衝擊,面臨同樣的經濟衰退,在疫情前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他認為,各國必須建立超越意識形態和社會差異的合作才能走出困境。他說,全球在任何時候都需要合作才能戰勝保護主義,中國起到的作用越來越重要。

  印尼前總統梅加瓦蒂讚賞了中國快速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傳播及其對社會經濟的影響所採取的措施和對策。她表示,中國如此迅速的建設和經濟增長,使其開始積極地加入了世界舞台。甚至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在其他國家忙於處理各國的事務時,中國已致力於為包括印尼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具有建設性的幫助。她對中國為世界各國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誠摯的感謝。

  墨西哥前總統塞迪略在致辭中毫不客氣地指出,將近四年的時間裏,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以及主要的多邊機構,遭到了極其殘酷和前所未有的攻擊。他強調,儘管美國在特朗普執政期間做出了惡劣的動作,但多邊體系的重建和完善需要所有其他利益攸關方的善意和努力。

  塞迪略表示,全球大國和開明的新興國家可以攜手走另一條道路,那就是通向國際和平與繁榮的道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