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案 加警認非法獲逮捕令

時間:2020-10-29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27日,孟晚舟離開寓所前往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加拿大溫哥華當地時間26日,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繼續進行。27日聆訊中,孟晚舟代表律師對加拿大聯邦警察警員溫斯頓.葉進行詢問,對方在庭上直認非法獲取逮捕令。

  加拿大在前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在溫哥華機場轉機的孟晚舟,指她就華為同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制裁,誤導及欺詐銀行。此輪聆訊圍繞執法部門在拘押孟晚舟過程中是否存在「程序濫用」問題。葉警員27日在庭上承認,是他用內容錯誤宣誓書獲得法官臨時逮捕令。

  宣誓書中有一個關鍵的信息,就是孟晚舟是否與加拿大有關聯。葉警員在宣誓書中說,孟晚舟與加拿大沒有關聯。辯方律師指,孟晚舟不僅在過去的10年內,曾50多次往返加拿大,還曾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對此,葉警員承認「對於孟晚舟與加拿大沒有關係這一點是我搞錯了。」他還承認,孟晚舟被捕前一天晚上,他就得知在自己的宣誓書中,「孟晚舟與加拿大沒有關聯」的陳述內容是錯的。然而他並無及時更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