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莞港商/興奮! 盼返港與太太「撐枱腳」

時間:2020-10-28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特首林鄭月娥27日表示,下月會率先安排在內地香港居民回港免14日檢疫。消息一出,在珠三角經商、工作的港人即時興奮刷屏,分享喜悅。在東莞經商近30年的港商黃揚(圓圖)告訴大公報記者,疫情前,他每月都返港和太太及子女團聚。「今年春節前幾天,因為工作原因我就從香港返回東莞,沒想到和家人這一別就是9個多月。」黃揚感嘆,消息一出,讓他看到未來粵港兩地全面免除隔離的曙光。

  「目前的安排可為因工作短暫北上內地的港人帶來方便。但對於我這種需要長期粵港兩地跑的港商而言,僅僅是香港單方面免除內地返港隔離是不夠的,期望盡快實現內地和香港雙方豁免檢疫。」黃揚表示,下月他選擇留在東莞觀望。「我會等到兩地都互相免除檢疫隔離後再回香港。」如今,聽到消息後的黃揚笑言,自己日夜盼望着通關正常化,這樣他就可以回到香港家中,和久未見面的太太「撐枱腳」。

  冀配額詳情早日公布

  在港工作的石小姐由於家中有事要回內地,目前仍在隔離中,一直遙距工作。她對於下月回港或可免隔離非常期待,關心初期配額如何申請。

  石小姐指出,如果部分人獲豁免,其他沒有配額的人繼續隔離十四天,是否會造成制度不公,希望政府能盡快公布詳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