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舉辦頂尖賽事 展中國新面貌

時間:2020-10-22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1995年,高爾夫世界杯總決賽首次在中國舉行\受訪者供圖

  20多年來,兩代人將一張白紙變為壯麗畫卷,觀瀾湖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高爾夫球會。

  邀活士來華 證號召力非凡

  1995年,觀瀾湖為深圳引入了首次在中國舉行的國際大賽高爾夫世界杯,到如今,過百項頂級國際賽事在觀瀾湖上演。所有的比賽由150多個國家現場直播和錄播,都是在傳播中國的聲音,講好中國的故事。

  朱鼎健和父親也有幸親身參與北京申奧的百年盛事,朱鼎健說:「我們認識不少世界各地的體育成員,組織了一個這樣的官方隊伍,來支持北京整個申奧工作。」

  通過舉辦多種國際頂尖的高爾夫活動,能夠向全世界展示深圳、展示中國的新面貌。至今仍給朱鼎健深刻印象的一件事,2001年「911」事件後,全球安全問題備受矚目。而當時觀瀾湖決定辦一場高爾夫活動,計劃邀請高爾夫知名球手老虎活士來中國參加活動。「當時因為安全問題,老虎活士幾乎不去任何地方,但最終我們請他來到了中國,這件事讓世界震驚,這就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是一個安全的國度,瞬間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形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