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政增港建築師進軍灣區信心

時間:2020-10-21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建築師呂達文表示,前海新政利港企進軍內地\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對於前海發布香港工程建設領域資質資格認定辦法,在深圳工作的建築界專才對大公報表示,新政大大方便了港企港人參與前海工程建設項目的運作,為港企港人拓展內地市場提供了機遇。

  2007年就來到深圳發展的香港匯創國際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設計總監呂達文告訴大公報,十幾年來在深圳參與了很多項目的設計,但有時候會因拿的是香港執業資質的原因,很難進入內地一些重大項目的招投標體系。

  「前海這次推出的新政對香港註冊建築師很有幫助,現在來到內地也能享受同樣的資質去參與前海和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招投標工程建設。而且我在香港的相關工程業績和經驗,也被視同於內地相關工程業績和經驗,從而讓我有資格參與更多的政府及大型企業項目的建設投標,為今後工作開拓了更多可能性和發展方向。」呂達文說。

  香港知名私營房地產顧問服務公司萊坊深圳公司董事總經理簡家宏認為,「未來,不需要在內地再考一個資格,就有更多機會向前海工程建設項目提供前期定位諮詢、評估、估價、測量、商業諮詢、物業代理、物業管理等方面的服務,有利於更多香港建築師直接快速參與前海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