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這次疫情我們並不恐慌」

時間:2020-10-19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山東大學第二醫院醫療隊隊員為青島當地幼兒園小朋友採樣\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17日晚,山東大學第二醫院援助青島核酸檢測醫療隊15名隊員完成工作任務,從青島回到濟南。11日接到任務後,帶上核酸提取及檢測儀器、試劑等物品,他們緊急趕赴青島支援核酸檢測工作。

  12日一天,隊員們輾轉青島近十個幼兒園和小學,共採集咽拭子樣本約7400人份。隊員靳強強說,給孩子們採集咽拭子時需要採用蹲跪勢,一上午蹲下起來450多次,直到任務結束腿還疼痛。但當聽到孩子們一句句「謝謝叔叔、阿姨」和豎起的大拇指,所有疲憊一掃而空。

  「這次疫情我們並沒有太多恐慌,孩子正常上學,我們都正常上班。」青島市民王立靜告訴大公報,女兒在幼兒園核檢,自己在工作單位檢測點做了檢測,生活和工作並沒受太大影響。

  「今天排隊做核酸檢查,有位老大爺在一旁猶豫很久,問工作人員,檢查收費嗎?工作人員說,免費的。這邊排隊就可以。老大爺如釋重負,將拾荒的袋子放到一旁,放仔細,幾次回頭,緩緩走近排隊長龍中。那一刻的感覺,說不出來,就是覺得,真好!生在這片土地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被放棄。」這是網友「樂小米」描述青島核酸檢測的一幕,看哭了很多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