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認識祖國發展 多到內地走走」

時間:2020-10-18 04:24:11來源:大公報

  習近平總書記14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總書記講話在一眾在粵求學、創業的港人中引起熱議。

  在廣州創業的港人、廣州奇美飲食有限公司副總裁姚政豐告訴大公報記者,對於講話提到「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感觸很深。「很感謝國家對港澳青年的重視和栽培,我認為如今香港青年正需要多到內地交流,認識祖國的發展,找到自己的機會。」

  姚政豐告訴大公報,部分香港青年之所以誤入歧途,對國家沒有正確的認識,是因為缺少親身到內地走訪的體驗。「我在廣州創業後發現,內地工作和生活有非常多的選擇,年輕人發展空間大,而且生活成本低。希望以後有更多港青有機會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

  在暨南大學就讀的港生趙梓烽說,希望未來社會可以更接納港澳人士到內地就業,更多企業開放職位面向港澳同胞,可以讓一眾有志的港澳青年投身於祖國建設工作中,對祖國向心力加深。

  趙梓烽說,港澳學生在校一直獲得國家、特區及眾多機構提供支持和協助,學校一直組織活動促進港澳學生融合交流,也讓他受益良多。\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