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扎根鵬城 樂見兩地互相成就

時間:2020-10-17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黃楚標在深圳寶安區的地產項目翠湖山莊建設工地/受訪者供圖

  從貿易生意、到酒店旅遊,再到航空貨運,黃楚標的事業重心隨着深圳的產業變遷而變化。「當初以『來料加工』為特色的深圳產業已經一去不復返,今天的深圳是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城市、國家金融創新中心城市。」黃楚標感慨深圳變化之大,也感慨深圳給了敢於到內地來「吃螃蟹」的香港企業家很多商機。

  「感謝國家政策支持」

  上世紀90年代初,兩地交通逐漸便利,黃楚標擴大貿易業務。後來,感受到深圳的商貿交流越來越活躍,黃楚標與彼時的國家物資部合作投資興建了深圳第一家酒店—帝豪酒店,由此參與地產行業。1991年,黃楚標在深圳寶安開發了人生中第一個別墅項目—翠湖山莊。2003年,黃楚標建立一家專營貨運的航空公司,2013年轉型成經營客運的東海航空,今年,他又註冊了香港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準備加大運力、加快發展。

  「在整個過程中,正是因為國家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在政策、土地、金融服務等方方面面給予支持,才有我們企業的今天。」黃楚標說,自己的親身經歷證明深圳的發展給港商港人創造了很多商機,同時深圳的成功也離不開香港的支持,兩地融合發展才有了兩座城市的今天,作為企業家,樂見深港兩地互相成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