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樊綱:灣區可提供更多港企用地

時間:2020-10-14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落地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港企,發展潛力巨大/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近日,2020小蠻腰科技大會──全球移動開發者大會暨人工智能高峰論壇在廣州舉辦,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會後接受記者群訪時表示,深圳的綜合改革試點更多涉及要素市場,從中反映出中央政府要推動改革的一個重點領域,深圳應繼續發揮先行先試功能,加強要素市場體制改革。他指出過去香港企業依靠珠三角獲得了巨大發展,未來香港與珠三角在金融、科研、產業多個領域可以互補融合,大灣區還可以為港企提供更多用地,也能為港人提供更多住房。

  本屆大會以「無限可能」為主題,聚焦灣區科創發展。樊綱在主題演講時表示,雙循環首要就是自主創新,這也標誌着中國經濟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這個階段中國仍然具有巨大的潛力,市場可以擴展,企業有很好的市場環境,「中國仍有可能再有10至20年的正常高增長,近期的潛在增長率仍保持在5%-6%。」

  樊綱指出,當下中央提出「雙循環」發展新格局,並非簡單的擴大內需,而是重點強調供給側的自主創新,用更多的基礎科學的創新和底層技術的創新、應用技術的創新補上短板。因此,內循環的第一條就是擴大自主創新。他強調,內循環強調了供給側四個方面的問題,包括科技創新、體制改革、產品創新和降低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