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月圓人未圓 跨境家庭難聚首

時間:2020-10-01 04:24:58來源:大公報

  臨近中秋節,陳太太翻出三年多前和先生拍攝的婚紗照和視頻,默默嘆了口氣。因為疫情,今年春節以後,她和兩個兒子留在深圳,先生獨自回香港上班,「200多天,和先生認識以來從沒有分開過這麼長時間。」今年中秋節,陳太太計劃帶着兩個孩子回老家廣西,一方面散散心,最主要是不能與丈夫團圓,至少與父母團圓。陳太太的心境是眾多跨境家庭的寫照,大家都期待疫情盡快消散,家人盡早團聚。

  陳太太表示,7年前與先生在深圳羅湖居住,先生每天跨境到大埔上班,自己和朋友投資開了個小店,兼顧帶孩子,生活還算安穩。去年家裏增添了新成員,「多了一個小寶寶,照顧孩子的任務一下子繁重了不少。」春節後疫情爆發,兩地通關政策縮緊,往來需要強制檢疫隔離,先生趕在封關之前回香港工作,陳太太則只能獨自在深圳照顧兩個孩子。

  內地疫情受控,生活逐步恢復正常。香港的疫情卻一波三折,陳太太的心也猶如坐過山車一般,上下起伏,兩地通關政策遲遲未能放鬆,從端午等到中秋,先生仍然未能從香港回家。

  陳太太感嘆,疫情還讓家庭經濟壓力陡增,加上與家人相隔兩地,有事不能互相商量,自己感到精神壓力很大。

  今年中秋遇上國慶,是難得的長假。可惜月圓人難圓,先生在港一個人過,陳太太決定帶着孩子回老家,她指,一場疫情,讓大家更重視家人,珍惜親人的緣分。 記者 李望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