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這麼近那麼遠 我與父母一別十月

時間:2020-10-01 04:24:57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禤淑霞,因為疫情和在香港的父母近10個月未見\受訪者供圖

  佳節倍思親。疫情之下的中秋節,對於「月圓人未圓」的家庭而言,對家人倍添思念。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之一禤淑霞,在疫情期間,與留在香港的父母一別近10個月,深知離別之苦。為此,她主動參與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除了希望為香港控制疫情出一分力外,也希望讓「咫尺天涯」的跨境家庭可以結束別離。

  「我的爺爺奶奶和叔叔們,由於各種歷史原因成為了香港居民。本來過年的時候計劃去香港看望他們。」來自清遠市人民醫院的禤淑霞回憶說,未料,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計劃落空。「今年三月,我爺爺和小叔叔相繼因病離世,沒想到就成了永別。」她父母在封關前去香港照顧爺爺,後來也因放心不下獨居的奶奶,就一直沒有回來。「一家人,就這樣一別將近10個月。」

  在香港忙碌的過程中,禤淑霞和父母的距離是「這麼近那麼遠」。「雖然無法親身見面,但想到這個城市的抗疫有我的一分力,父母也想到香港有我在做貢獻,大家心裏都很暖。」

  看到香港疫情逐漸受控,她深感安慰。中秋這晚,她會與香港的父母視頻聊天。她感言:「希望兩地家庭團聚的日子快些到來。」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