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 訊/孟晚舟律師指美引渡文件誤導

時間:2020-09-30 04:24:46來源:大公報

  位於溫哥華的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當地時間9月28日就孟晚舟引渡案再次開庭聆訊。孟晚舟辯護團隊將繼續嘗試論證,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構成了對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濫用,應予中止。

  此次聆訊結束後,法官將決定是否接受孟晚舟辯護團隊今年提交的佐證引渡程序應予中止的新論點和證據。

  孟晚舟當天到庭參加聆訊,孟晚舟律師團隊為論證此引渡案構成程序濫用,在早前設置了三條分支線進行申訴。其一是以美方高層政治人物表態證明此案的政治屬性;其二是論證加拿大執法部門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拘押孟的過程中存在程序濫用;其三是指出美方向加官方提供的案件記錄等文件具有誤導性,存在「重大遺漏和錯誤陳述」。此次聆訊的重點在第三項分支。\中新社

  吸納港澳青年 莞培育「創二代」

  29日,東莞市政府推出《東莞市青年發展規劃(2020-2025年)》,提及將推出「夥伴計劃」,在莞培養一批熟悉港澳文化、與港澳青年結對創業的青年夥伴。東莞將協同港澳力量實現大灣區製造業升級,吸納港澳「莞二代」,推動培育更多的「創二代」「科二代」。  

  規劃還提出,將落實國家放寬港澳人士執業限制的政策措施,推進港澳青年職業資格互認,來莞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可同等享受東莞創新創業政策。完善面向港澳台青年的教育、醫療、社保等配套政策。此外,東莞推動落實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港澳居民管理辦法,鼓勵學校、醫院、科研機構等公益事業單位設置特色崗位、聘用港澳青年人才。\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