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湖島歐式木屋 覽盡烏梁素海

時間:2020-09-2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烏梁素海旁的輕奢木屋/大公報記者喬輝攝

  北國之光,塞外明珠。位於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境內、作為中國八大淡水湖之一的烏梁素海,千百年來如一塊明鏡一般,印照着藍天,守護着這片土地。烏梁素海古時是黃河的一部分,其形成與黃河主流改道有關,素有「塞外明珠」「塞外都江堰」之美譽,當地有近200種鳥類和20多種魚類繁衍生息。目前當地興建湖島歐式木屋、草地蒙古包群等旅遊設施,並配備摩托艇和客輪,每年遊人絡繹不絕。

  額濟納旗是整個內蒙古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旗(縣)。額濟納旗,發生過很多次「升」。因為東風航天城(舊稱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就位於額濟納旗境內。第一枚地對地導彈發射、第一次導彈核武器試驗、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第一枚遠程彈道導彈、第一艘載人飛船……中國航天史上許許多多個具有偉大意義的第一,都發生在這裏。額濟納旗,也有無數次浪漫的「降」。在秋天,胡楊林每一片金燦燦的落葉,都是一次小型的降落。

  千百年來,成片胡楊林駐守在此,成為巴丹吉林沙漠向北擴散的一道屏障。與沙漠深處不同,這裏的胡楊,高大的同時又枝葉繁茂。據說它們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挺立於此的胡楊樹,似乎一直在低吟着那句歌詞:「任風吹、任它亂、毀不滅是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