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統一製作 保障證件信息安全

時間:2020-09-29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國家出入境管理局此番出台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換發補發新政,係首次在內地進行製作發放,故此保證證件質量以及安全簽發管理方面問題備受關注。對此,國家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術研究所副所長包勇強表示,證件的製作和寄發工作將全面強化信息數據管理,採用專網專用措施,確保信息數據傳輸安全。

  包勇強介紹,此次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製證將首次採取集約化製證模式,使用中國首套自主可控的證卡個性化製證系統,進行全國集中統一製證,既節約了運行成本,又縮短了製證周期。

  在信息數據管理方面,將進行全面強化管理,通過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實現與港澳地區製證數據同步實時交互,同時採用專網專用措施,確保信息數據傳輸安全。包勇強介紹,「專門挑選政治素質過硬、專業技術能力強的民警承擔任務,組織開展多輪業務培訓、演練和考核,確保製證效率和質量。」

  包勇強強調,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是港澳居民在內地的身份證明,證件安全寄遞至關重要,「中國郵政採取開闢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專人跟進、主動監控等服務措施,保障證件安全送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