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網絡社交成品牌IP沃土

時間:2020-09-27 04:24:12來源:大公報

  融媒時代,打造有辨識度又能引起情感共鳴的IP,符合年輕人的消費習慣,才能在市場上脫穎而出。中國著名動畫導演、「喜羊羊.開心超人之父」黃偉明先生認為,網絡社交媒體興起為品牌宣傳提供沃土,品牌IP化以年輕人更喜歡的表達方式,拉近與年輕群體的距離,將品牌價值理念轉化成更容易讓大眾接受並廣泛傳播的內容,也為老品牌翻新提供更多可能。

  近年,很多品牌IP跨界合作引發討論和關注,也有品牌成功轉型,以IP形式開拓新領域。在黃偉明看來,品牌IP化不僅拉近與年輕群體的距離,還能通過有概念、有情節的內容設計,將品牌價值觀加以包裝,達到向年輕人群體介紹品牌亮點的效果。

  另一方面,黃偉明認為,品牌「粉絲」在社交平台上獲得最新資訊,還有大眾討論和熱梗的頻繁出現,為品牌翻新創造曝光。黃偉明創作的「開心超人聯盟」IP至今已播出13季,其間通過升級內容創作、短視頻、開發周邊衍生品等方式,保持熱度和增強粉絲黏性,至今歷時10年仍話題不斷。

  黃偉明建議,經典品牌應善用網絡直播、AI技術等互聯網新技術,適應各大網絡平台並推出。「接地氣」的內容,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話題效果,帶動經典品牌知名度與影響力持續增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