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鍾南山:發揚泛珠中藥材抗疫優勢

時間:2020-09-25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24日,鍾南山院士為泛珠三角論壇視頻致辭\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報道:24日,第十三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在廣州舉行。「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視頻致辭稱,對於突發公共衞生事件的戰略是必須更加強調預防為主,要充分發揮大數據、人工智能、遠程醫療、5G技術、雲平台等先進的互聯網信息技術,為疾病的早發現、早診斷以及精準診療提供重要的保障。鍾南山指出:「在『9+2』泛珠三角區域有很多獨特的中藥藥材,有一些在本次的抗疫防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我們要進一步發揚。」

  記者了解到,泛珠「9+2」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省(區),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本屆論壇聚焦泛珠區域大健康產業發展,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旨在推動泛珠區域衞生健康領域的高質量發展。

  港人均壽命冠灣區11城

  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楚源認為,泛珠三角區域健康產業合作有基礎與優勢,區內產業與資源高度互補。「港澳在人才培養、科研發展、國際平台搭建等方面別具優勢。」李楚源說,泛珠三角區域在醫藥健康產業上可以高度互補、聯動發展。

  當天,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24日還在會上透露,在粵港澳大灣區11城的居民人均壽命中,香港以86.7歲居首,其次為澳門的84.6歲,內地城市由珠海以82.5歲領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