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與時俱進新提法 指明發展新方向

時間:2020-09-20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在湖南長沙馬欄山視頻文創園,演員們準備錄製漢服文化節目\網絡圖片

  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先後來到湖南郴州、長沙等地,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調研。習近平在湖南之行中,有不少新提法。

  17日下午,在長沙嶽麓書院,習近平對大學生們談起他對「惟楚有材,於斯為盛」的新解:於斯為盛這個「斯」,是指的這個時代。明年是第十四個「五年規劃」開局之年,是我們開啟「第二個百年」新征程的起點。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你們正當其時。

  湖南之行,習近平專程看了誕生剛兩年多的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在這裏,總書記提出,文化產業「既是一個迅速發展的產業,也是一個巨大的人才蓄水池,必須格外重視」。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總書記最關心的是如何鞏固脫貧、防止返貧。他多次提出,要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這次的新提法是「建立健全防止返貧長效機制」,體現了更為長遠的考慮。 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