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啟建香港創新院 聚焦再生醫學

時間:2020-09-17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科院香港創新研究院是中央批准的內地在港設立的首個國家級科研機構。中國科學院秘書長汪克強16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透露,香港創新院目前已完成註冊。他稱,香港創新研究院的建設是中科院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建設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中國科學院香港創新研究院將根據香港法律在港註冊為非營利機構,中科院和香港特區政府將為在港機構建設提供啟動和運行經費支持。雙方已明確分別依託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和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建設「再生醫學與健康創新中心」和「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創新中心」,並先期入駐香港科學園。

  汪克強介紹,中科院全面加強與港澳台地區的合作,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了中國科學院在香港設立院屬機構的備忘錄。在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方面,中科院先後建設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散裂中子源,啟動建設江門中微子實驗站、強流重離子加速器等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基本形成大科學裝置集群布局。此外,中科院還與廣東省共同推進廣深科教融合園區建設,與廣州市共建中國科學院南沙明珠科學園,與深圳市共同籌建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