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簽地理標誌協定 享原汁原味特產

時間:2020-09-15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中歐簽署地理標誌協定後,在中國也可以喝到原汁原味的巴伐利亞啤酒。圖為吉林長春一家德國餐廳\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9月14日,在中德歐領導人峰會召開之際,歐盟方面宣布,中歐已經在會前正式簽署了中歐地理標誌協定,將中國和歐盟兩地各100種受到地理標誌保護的地方名產納入保護範圍。在中國可以吃到歐洲特產的放心食品,同樣,在歐洲也可以享用原汁原味的中國地方名品。

  這些被歐盟市場保護的中國地方特產包括安吉白茶、盤錦大米、郫縣豆瓣、山西老陳醋、吐魯番葡萄乾等,而歐洲的地方名品則包括法國香檳、愛爾蘭威士忌、巴伐利亞啤酒、菲達奶酪、帕爾瑪火腿、葡萄牙綠酒等等。未來在中歐正規市場上見到的上述名品,意味着均來自特定產地,其他國家和地方無法使用受到地理標誌保護的商標,例如中國將只允許產自法國香檳地區的氣泡酒稱為香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