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一批批「小喬」們 譜深圳奮鬥之歌

時間:2020-09-1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1981年,蛇口招商局打出「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的口號\網絡圖片

  挺拔的身姿、硬朗的身子骨,喬勝利出現在大家面前時,精神煥發、笑聲朗朗,記者頓時覺得稱呼他為「喬老」有些不好意思了:「您還是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小喬』」。

  四十年過去了,憶起當年那些閃亮的日子,一幅蛇口畫卷徐徐展開,喬勝利彷彿重回了鮮活而生動的青年時期,偶有遺憾,但更多的是激情燃燒、不負芳華。

  當年,一批批「小喬」們積極投身於蛇口革新觀念、招商引資、興辦產業、建設家園,為蛇口奉獻青春年華、揮灑辛勤汗水,譜寫了一曲曲平凡而偉大的奮鬥之歌。

  十年又十年,一代又一代,作為改革開放「試管」的蛇口不僅首創了多個「第一」,還賦予了深圳人一種精神──爭分奪秒、積極奮鬥的開創精神。如今,站在特區新四十年的起點上,新的使命、新的發展困境仍然需要我們砥礪前行、乘風破浪;弘揚「拓荒牛」精神,奮發有為,在新時代譜寫燦爛華章仍然是每一個深圳人生命「答卷」裏的應有之義。祝福每一個奮鬥者姿態的深圳人都能在若干年之後說一聲:我還是曾經那個「少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