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中國試射「關島快遞」警告華府

時間:2020-08-14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媒體報道稱,中國在八月五日發射了一枚東風-26彈道導彈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美國媒體日前報道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在8月5日發射了一枚俗稱「關島快遞」的東風-26(DF-26)彈道導彈。美媒指,此次發射是在美國海軍向南海部署兩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後進行的。

  多家內地網站近日轉發了美國《軍事觀察雜誌》網站8月7日的一篇報道,該報道題為「中國8月5日發射了DF-26遠程反艦彈道導彈,是對美國的提醒嗎?」報道稱,解放軍火箭軍在8月5日發射了一枚DF-26彈道導彈。DF-26導彈的試射很可能是在展示中國的能力,也可能是在警告華盛頓不要在西太平洋採取軍事行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國媒體傳出的中國試射東風-26時間的第二天(8月6日),新華社發布報道稱,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當日應約同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通電話,雙方就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下階段兩軍交往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報道指,魏鳳和就南海、台灣、美方對中方「污名化」等問題表達中方原則立場,要求美方要停止錯誤言行,加強海上風險管控,避免採取可能使局勢升溫的危險舉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埃斯珀說,在兩國關係緊張時,兩軍要保持對話磋商,管控危機,防止誤判,降低風險。

  網上資料指,東風-26是中國研製的先進固體中遠程彈道導彈,其戰鬥部核常兼備,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