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文宏籲港充分隔離遏疫情反彈

時間:2020-08-06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市民排隊等候領取深喉唾液樣本瓶作新冠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無錫報道:針對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反彈,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5日表示,香港疫情現在正處於一個反彈的關鍵點,總體上處於控制之中,但存在一定的風險。他建議香港在擴大檢測的同時一定要充分隔離,否則在未來復工復產以後還會有所反彈。

  張文宏當天在無錫出席「2020太湖人才峰會」期間接受大公報採訪時指出,全球新冠疫情總體上分為蔓延型、膠着型以及有效控制三種類型。「第二種應該說是低水平的控制,控制得比較好,但是有一定的反彈風險,現在的歐洲、日本,還有香港都是如此。」張文宏說。

  至於如何克服這一風險,張文宏認為,雖然不同的國家和地區經驗不盡相同,但其中最本質的內容無非是擴大檢測,還有就是一定要充分隔離。他舉例指出,韓國和美國都採取了擴大檢測的措施,但是效果不同,原因就在於韓國在擴大檢測之後,隔離措施做得比美國更好,美國在隔離方面不如韓國。

  「如果這兩點做不到,要麼擴大檢測做不到位,要麼擴大檢測以後隔離不到位,那麼在復工復產以後,疫情一定會有所反彈。」張文宏說,「除非我們永遠不復工復產,所有的餐館不開業,電影院也不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