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國首個航空輪胎基地 落戶廣州

時間:2020-08-05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目前,內地民航飛機輪胎全部租用國外公司產品\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記者4日從廣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獲悉,落戶廣州的航空輪胎大科學中心項目將成為全國首個航空輪胎動力學試驗大科學裝置。該項目投資約為5.7億元人民幣,計劃在2021年建成啟用,將助力廣深港澳科創走廊建設,十年內產品技術水平力爭達到國際同期水平。

  據了解,目前中國還沒有航空輪胎動力學試驗大科學裝置;航空輪胎的複雜性,其材料體系、設計理念、製造工藝、標準體系等與傳統的汽車輪胎有着本質的區別,其飛行安全的特殊要求亦決定航空輪胎的可靠性只能通過地面模擬試驗解決。現時內地民航飛機輪胎全部租用固特異等國外公司產品,按照起落架次收費使用,在250架次(約3個月)後輪胎必須更換。

  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將以用地面積約2.5萬平方米的航空輪胎動力學大科學裝置為核心,建設與之配套的航空輪胎硬核科技中心和航空輪胎製造試驗基地。據該項目可研報告建議,該項目依託中科院長春應化所黃埔先進材料研究院進行建設,以高性能軍用航空輪胎為突破口,把研發過程中形成的關鍵材料和設計製造等核心技術轉化到民用航空輪胎和其他高端輪胎領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